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沪港通启动后香港人民币存款有望破万亿

沪港通启动后香港人民币存款有望破万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0日11: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周在岸人民币汇率与离岸价差较9月底明显收窄,香港银行界预计沪港通启动后将刺激香港人民币存款进一步增加,年底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香港媒体报道,上周在岸人民币汇率与离岸价差较9月底明显收窄,香港银行界预计沪港通启动后将刺激香港人民币存款进一步增加,年底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自今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在岸和离岸市场价差大多保持在50个基点左右;不过,受香港局势影响,价差显著扩大,9月30日曾高达414基点。

不过,随着10月以来人民币再度走强,价差出现缩窄。目前两者价差约为170个基点。

报道称,交银香港发展策略研究组主管刘伟业预计,沪港通将带动市场对离岸人民币的需求。若不计存款证,香港人民币存款到年底时可突破1万亿元。

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为9367.79亿元。与7月相比,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没有变动。

同时,有交易员表示,沪港通落实通车后,离岸价更有望因市场需求带动,而令其升值速度快过在岸价。

刘伟业认为,不少海外投资者或会借香港投资内地A股,在需求增加的情况下,离岸价有望上涨。

分析认为,若外部环境保持稳定,预计在岸价将第四季度将轻微升值0.85%至6.0861,全年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仍轻微贬值约0.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