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收低 本周升值0.11%

人民币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收低 本周升值0.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18: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收盘下跌9个基点报6.1240,本周累计升值0.11%,短期内汇率有望持稳。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在四季度偏弱的可能性不小,主要与强势美元有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17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收盘小幅走低,周末前市场交投兴趣较低,盘中窄幅区间内波动。本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0.11%,短期内汇率有望持稳。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24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231下跌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35-6.1268,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28%,成交额257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07,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个基点。

路透援引交易人士的话指出,最近国际油价大跌,油盘购汇不少,今日石油购汇盘量亦不少。短期看,人民币可能仍在目前价位附近波动。

招商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未来一到两年的长期范围内,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以及境外机构对人民币的需求提升,人民币有走强的需要。未来人民币汇率会慢慢向6.0的中枢靠近,但是会以双向波动的方式实现,甚至在短期内走势会偏弱。

谢亚轩指出,人民币汇率在四季度偏弱的可能性不小,主要与强势美元有关。虽然近期美元贬值,但美元走势并不会这么快反转走弱。

国际清算银行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上涨2.54%至119.75,连续第四个月上涨并触及今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上涨2.27%至115.99,同样连续第四个月上涨并创出历史新高,且当月涨幅创逾四年新高。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涨至币6.2540/6.2590,16日尾盘报6.2440/6.2474,暗示未来一年人民币将下跌2.1%。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1410,低于16日尾盘的6.135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