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西兰央行:新西兰贸易加权指数加入人民币

新西兰央行:新西兰贸易加权指数加入人民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11: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新西兰央行公告称,将扩大新西兰元贸易加权指数的参考货币,其中包括人民币,以反映该国贸易伙伴增加的情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央行10月1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告称,将扩大新西兰元贸易加权指数的参考货币,其中包括人民币,以反映该国贸易伙伴增加的情况。

声明称,从2014年12月11日起,新西兰元贸易加权指数包括的货币将从5种货币增加到17种。其中包括澳元、人民币、美元欧元日元、新加坡元、英镑、韩元、马来西亚林吉特、泰铢、印尼盾、印度卢比、加元、新台币、港元、越南盾和菲律宾比索,每种货币的权重将根据新西兰与该国的贸易额来确定。

据介绍,与这些国家的贸易往来占到新西兰外贸的80%以上。

该指数创建于1970年,目前货币篮子中只有美元、澳元、日元、英镑和欧元。新西兰央行表示,随着贸易量的提高,尤其是与中国贸易往来的紧密,与这五个货币国的贸易往来已经不足新西兰整个对外贸易量的一半。

新西兰央行将在12月公布更多的细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