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震荡偏强 市场不看好后续升值空间

人民币汇率震荡偏强 市场不看好后续升值空间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16日08: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美元出现短期回调,人民币汇率走势震荡偏强,但市场并不看好人民币后续升值空间。一是,基本面形势依然支持美元上涨,美元短期调整无碍中长期升势。二是,中国经济阶段下行压力较大,基本面不支持汇率大幅升值。

因隔夜美元重拾升势,周三境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及即期汇率双双自近7个月高位回调。

周二晚间,国际汇市美元逐渐恢复升势,疲弱的欧洲经济数据打压欧元进而推动美元指数回升,当天纽约汇市尾盘美元指数收在85.8附近,基本将周一的失地收回。受此影响,周三央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1455,较此前一日下调47基点,脱离近7个月高位。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周三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低开在6.1256,全天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尾盘收在6.1259,较前一日微跌12基点。

外汇交易员指出,周三人民币即期汇率回调,一方面是受中间价的引导,另一方面与日内披露的偏低的CPI数据不无关系。9月CPI涨幅重返“1时代”、PPI同比和环比跌幅进一步扩大,凸显实体经济需求不足,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

近期,美元出现短期回调,人民币汇率走势震荡偏强,但市场并不看好人民币后续升值空间。一是,基本面形势依然支持美元上涨,美元短期调整无碍中长期升势。二是,中国经济阶段下行压力较大,基本面不支持汇率大幅升值。事实上,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价差拉大,已显示海外市场对境内人民币汇率偏强并不认同。

数据显示,周三截至17点左右,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成交在6.1380左右,比境内汇价低出约120基点。(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