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英国政府人民币国债认购额达58亿元 利率2.7%

英国政府人民币国债认购额达58亿元 利率2.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5日09: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已成功发行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三年,债券的票息率为2.7%。投资者需求旺盛,共吸引了85笔认购单,总认购金额约为58亿元人民币,投资者中包括各国央行、银行和基金公司。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财政部14日发布声明称,英国政府已成功发行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三年。这是首只由西方国家发行的人民币主权债券,也是全球非中国发行的最大一笔人民币债券。

在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的声明中,英国财政部表示,投资者对于此次债券发行的需求旺盛,在14日的市场认购中,共吸引了85笔认购单,总认购金额约为58亿元人民币,投资者中包括各国央行、银行和基金公司。此批债券为单次发行,债券的票息率为2.7%。

英国财政部表示,债券成功发行进一步巩固了英国作为西方国家最重要人民币市场的地位,给规模较小但发展迅速的人民币离岸市场提供流动性,也将吸引更多来自于私营和公共部门的投资者参与到这个市场当中。同时,债券发行收入将纳入英国外汇储备,表明人民币作为未来储备货币之一的潜力。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表示:“(债券发行)获得巨大成功,这将会给纳税人创造价值。我们的长期经济计划开始发挥效果,但是工作还未完成。我们需要向高增速经济体如中国出口更多,同时吸引来自于这些国家的更多投资。”

9月12日,奥斯本在第六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后的新闻会上宣布,英国有意向发行首只人民币计价主权债券,以创西方国家之先例。本月9日,英国宣布已委任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三家银行作为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英国央行将作为财政部的代理机构,管理此次债券发行事宜。(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