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英国3年期人民币国债有意认购额已达20亿元

英国3年期人民币国债有意认购额已达2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5日09:40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部首次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的有意认购额已达20亿元人民币(3.27亿美元)。在伦敦希望成为欧洲的人民币离岸中心之际,英国首度发行人民币债券,为日后英国债券发行人建立基准。

英国3年期人民币国债蓄势待发 指导利率2.9%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5日最新消息显示,英国财政部首次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的有意认购额已达20亿元人民币(3.27亿美元)。

据外媒援引一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英国财政部发行的3年期人民币债券初步的价格指引定在2.9%,而来自欧洲、中东、亚洲表达有意认购的金额已超过20亿元人民币(3.27亿美元)。

在伦敦希望成为欧洲的人民币离岸中心之际,英国首度发行人民币债券,为日后英国债券发行人建立基准。

而据外媒资料显示,2017年6月到期的中国离岸人民币债券收益率为2.78%。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策略师何文俊表示,英国这次发债意味着英国要把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当中,可见英国决定要成为欧洲、乃至全球的人民币离岸中心。

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如火如荼,伦敦与法兰克福和巴黎一直在竞争欧洲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争取成为欧洲的人民币融资中心。据悉,过去五周以来,伦敦市场每周离岸人民币债券平均收益率都在攀升,与中国国内债市的差距缩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