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RQFIIA股ETF连续三周净赎回 资金现流出迹象

RQFIIA股ETF连续三周净赎回 资金现流出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4日16: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周(10月6日至10日10日)在港上市的RQFII A股ETF连续第三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包括南方A50、博时A50、易方达中证100等在内的多只ETF产品遭遇净赎回,净流出资金约15亿元。本周继续有资金流出RQFII A股ETF。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香港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上周(10月6日至10日10日)在港上市的RQFII A股ETF连续第三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包括南方A50、博时A50、易方达中证100等在内的多只ETF产品遭遇净赎回,净流出资金约15亿元。

本周继续有资金流出RQFII A股ETF,其中华夏沪深300周一(13日)遭赎回1080万份,净流出资金约2.5亿元人民币

有数据显示,上周RQFII-ETF总计被赎回3.28亿份,总份额缩水4.53%,这是连续第三周现整体净赎回。之前的申购“明星”博时FA50上周被赎回2.65亿份,南方A50也被赎回0.52亿份。

其中,南方A50上周为近20周以来首次遭遇赎回,净流出资金近4亿元人民币;博时A50则是连续第三周被赎回,基金份额三周累计已缩水近一半,净流出资金逾30亿元人民币。但这两只基金本周一没有再出现资金赎回的情况。

虽然国庆后A股现开门红,但外资对A股的热情在降低。有基金经理表示,资金流出RQFII A股ETF一方面是因为近期港股整体市况不佳,投机资金选择获利了结回避风险;另一方面则是沪港通推出时间越来越近,市场多了一个投资A股的渠道,有的资金需要重新部署。10月政策不确定性较多,沪港通带来的资金流入并不确定,因此外资对“银十”是否会出现也存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