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英国3年期人民币国债蓄势待发 指导利率2.9%

英国3年期人民币国债蓄势待发 指导利率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4日16:0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已为3年期人民币国债设定初步指导价,对应的收益率在2.90%左右。英国政府14日可能对这批债券进行定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首次发行人民币计价主权债券的步伐越来越快,英国财政部对于首次人民币主权债券的发售将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据外媒14日披露的合约细则显示,英国政府已为3年期人民币国债设定初步指导价,对应的收益率在2.90%左右。

当地时间10月13日,英国财政部发行的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正式进入路演阶段。据外媒披露的合约细则,中国银行、汇丰和渣打已受聘安排这笔基准规模的债券发行交易。合约细则还称,英国政府当日可能对这批债券进行定价。

英国财政部于10月9日宣布发行首只基准规模的人民币主权债券,具体的发行时间将根据市场情况决定。英国将成为中国之外第一个发行以人民币计价国债的国家。

英国财政部公告称,债券发行的收入将被用作英国的外汇储备。英国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主权债务标志着人民币有潜力作为未来的储备货币。

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将于15日在法兰克福举行月中会议,讨论是否准备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于10月11日在华盛顿表示,“一些国家已经开始使用人民币作为国家外汇储备货币,有的已经使用几年了,只是有些国家不愿向外界公布,其中有一些是发达国家。

此前(9月12日),国家开发银行赴伦敦成功发行20亿元人民币债券,成为首支登陆伦敦市场的中国准主权人民币债券。国开行采用簿记建档方式共发行3个品种,其中3年期固息债6亿元,利率为3.35%;5年期固息债5亿元,利率为3.6%;10年期固息债9亿元,利率为4.35%。 

目前,在伦敦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上,发行人主要是中资金融机构。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都曾在伦敦发行过离岸人民币债券,而其中国开行10年期债券是在伦敦发行并挂牌上市的最长期限人民币债券。

此外,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在伦敦共计发行人民币债券27.5亿元,是目前在伦敦证交所最大规模的人民币债券发行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