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工商银行将在韩首发1.8亿元人民币债券

工商银行将在韩首发1.8亿元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3日15:3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简称工银亚洲)将在韩国发行1.8亿元人民币(约合2900万美元)债券,这是中资企业在韩国市场发行的首笔人民币债券。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了解到,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简称工银亚洲)将在韩国发行1.8亿元人民币(约合2900万美元)债券,这是中资企业在韩国市场发行的首笔人民币债券。

本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期限2年,票面利率3.7%,由KDB大宇证券公司负责承销,由工行首尔分行负责相关的债券清算。

工行首尔分行总经理韩瑞祥告诉新华社记者,本笔债券虽然金额不大,但意义很大,标志着韩国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迈出重要一步,也意味着中资企业境外发债又增添了新的选择。

相关人士指出,本次人民币债券发行具有重要示范效应,有利于韩国尽快形成多元化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工行首尔分行已在韩国推出了人民币大额存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人民币回购、人民币贷款、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托管、人民币信贷资产转让等一系列人民币创新产品,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不断走向活跃。目前该行的人民币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已经超过50%。(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