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周小川:人民币已成为部分国家外汇储备货币

周小川:人民币已成为部分国家外汇储备货币

新浪财经2014年10月13日08: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周小川示,一些国家已经开始使用人民币作为国家外汇储备货币,只是尚未向外界公布,其中包括一些发达国家。很高兴越来越多的国家考虑将人民币作为其外汇储备货币之一。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参加国际金融协会年会时表示,一些国家已经开始使用人民币作为国家外汇储备货币,只是尚未向外界公布,其中包括一些发达国家。目前已知将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货币的国家为尼日利亚和白俄罗斯。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近年来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上升。与此同时,自全球金融海啸开始,中国已经在开始人民币国际化之路。下周,欧洲央行将讨论是否将人民币作为其外汇储备货币之一。周小川表示,很高兴越来越多的国家考虑将人民币作为其外汇储备货币之一。

据相关机构统计,人民币已经从两年的全球第14大货币蹿升为全球第7大货币。自2009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升值11%。但是与此同时,人民币想扩大其国际化程度仍需时日。周小川表示,央行将继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包括逐步实现人民币的自由兑换。(香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