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英启动人民币债券发行 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英启动人民币债券发行 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参考消息网2014年10月11日09: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10日指定三家银行负责人民币债券发行工作,以帮助英国成为首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西方国家。英国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规模可能相对较小。但是如果其他国家仿效这一做法,人民币将在全球货币市场达到新的高度。

外媒称,英国政府10日指定三家银行负责人民币债券发行工作,以帮助英国成为首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西方国家。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英国财政部指定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行安排这一债券的发行工作。新的债券将有助于丰富英国外汇储备。目前,英国外汇储备中只有美元加元欧元日元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说,发行这一债券是“巩固英国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举措”。

英国财政部称,此次发行将是“基准规模”的,这通常意味着发行规模将超过5亿美元。

主承销商银团将与英国政府官员一道,于13日在伦敦向投资者进行债券发行演示。财政部称,将“根据市场情况,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发行这一债券。

近年来,奥斯本多次向中国提议将英国发展为中国货币和资产的交易中心。

一年前,奥斯本宣布签署了一项协议,使得从伦敦可直接投资于中国股票和债券。在此之前,汇丰银行2012年决定在伦敦发售其人民币债券。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9日报道称,英国政府朝着成为除中国以外首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国家迈进了一步。

英国财政部在一项声明中说,已委托中国银行、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担任此次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声明说,这次债券发行的收益将用于充实英国外汇储备。这显示了人民币未来成为全球储备货币的潜力。

继英国今年6月发行伊斯兰债券之后,这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计划受到了欢迎,被认为是英国为成为西方主要人民币交易中心而采取的关键举措。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公司行政总裁区景麟说,英国财政部的这一做法认可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重要性。他说,其他国家也涉足了人民币交易,但英国是第一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国家,这是一个重大进展。

据美国CNN财经网站10月9日报道,中国要将本国货币变成全球主要货币的愿望得到了助推。有消息说,英国将成为首个借入人民币的西方国家。

英国政府已指定三家银行来负责发售人民币债券。

英国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规模可能相对较小。但是如果其他国家仿效这一做法,人民币将在全球货币市场达到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