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英国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 债券定价保持领先

英国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 债券定价保持领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0日07:5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英国政府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是明智之举,一来能有效推动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在欧洲各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二来通过此次债券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将会产生一个收益率基准,这意味着英国在债券定价方面会走在前列。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财政部9日发布公告说,其已正式启动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的发行程序,并委任中国银行、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作为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

英国财政部官员和主承销商银团定于13日向投资者进行债券发行演示。

英国财政部表示,这是决定性的一步,即首只由西方国家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已正式进入发行程序,这也是首只由中国以外的国家发行的人民币主权债券。

公告说,债券发行的收入将被用作英国外汇储备,这也体现了人民币在未来成为储备货币角色的潜力。目前,英国的外储货币有美元欧元日元和加拿大元。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上月在第六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后的新闻会上宣布,英国将发行首只人民币计价国债,创西方国家之先例。

奥斯本表示,通过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将会进一步巩固英国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数据显示,2013年伦敦的人民币外汇交易规模为每天253亿美元,比2012年大增50%。另外,英国是欧洲地区人民币支付规模增速最快的市场,今年7月份在英国发生的人民币支付规模比去年同期翻一番。

英国财政部表示,英国央行将作为财政部的代理机构,管理此次债券发行事宜,将根据市场环境来决定合适的发行时间,进一步的交易信息将由银团、英国央行和英国财政部披露。

英国财政部还透露,此次发行为独立或单次发行,规模将是“基准规模”,这将给规模较小但发展迅猛的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同时吸引来自私人和公共部门的更多投资者参与。

公告表示,英国政府仍将通过发行英镑债券来满足其国内融资需求,同时保持成本和风险最小化的公共债务管理目标。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行政总裁区景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政府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是明智之举,一来能有效推动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在欧洲各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二来通过此次债券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将会产生一个收益率基准,这意味着英国在债券定价方面会走在前列。(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