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两银行成首批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两银行成首批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网易新闻2014年10月09日10:5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9月29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交通银行和中信银行成为首批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交通银行

9月29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交通银行成为首批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9月30日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提供人民币对欧元买、卖双向报价,维护市场流动性,履行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义务。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对于中欧经贸往来以及人民币的全球支付、结算和融资意义重大。交行在欧洲设有法兰克福分行和伦敦子行,也为开展人民币对欧洲直接交易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中信银行

9月29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自9月30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经人民银行审批,中信银行成为首批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并于9月30日上午达成首批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中信银行表示,未来将通过人民币对非美元直接交易做市商资格及同央行直接开展货币互换的便利,向境内外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具竞争力的外汇金融产品服务。( 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