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菲律宾央行:计划重启与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

菲律宾央行:计划重启与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

东方财富网2014年10月08日09:2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菲律宾央行行长泰谭柯表示,计划重启菲律宾与中国和韩国的货币互换协议,但数额尚未最终确定。菲律宾与中国的协议已于2010年4月18日到期。

菲律宾央行行长泰谭柯(Amando M.Tetangco)9月30日表示,计划重启菲律宾与中国和韩国的货币互换协议,但他强调,菲律宾的国际收支状况依然稳健。

泰谭柯对记者表示,“我们在研究重启与中国和韩国货币互换安排的可能,但数额尚未最终确定。”

他说,“数额方面还没有定论,也许与之前一样,也许更大一些。”

菲律宾与韩国的货币互换协议已于2010年10月16日到期,与中国的协议已于2010年4月18日到期。菲律宾与韩国和中国的流动性安排分别价值20亿美元

泰谭柯说,这些双边安排旨在强化规模2400亿美元的“清迈倡议”。这是覆盖东盟、日本、中国和韩国的互换协议网络。根据这些协议,各国承诺在发生金融危机时提供双边流动性支持。

去年菲律宾政府与日本重新签订了60亿美元的互换协议。该协议将于2015年5月3日到期。

菲律宾央行预计,该国2014年将以11亿美元的国际收支盈余收官,低于之前预期的30亿美元,因为考虑到去年风灾过后的重建需要,今年该国贸易赤字将因进口需求增加而扩大。

菲律宾2013年年底的国际收支盈余为51亿美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