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中银香港在卢森堡成立人民币高收益率债基

中银香港在卢森堡成立人民币高收益率债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6日15: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银香港和花旗在卢森堡成立人民币高收益率债券基金。这只基金将在离岸人民币高收益债券市场上进行投资,目标是,利用想要与中国进行贸易往来的公司的人民币使用量日渐增长的形势,为欧洲市场上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带来8%的投资收益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银香港旗下的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花旗近日在卢森堡成立人民币高收益率债券基金。该基金将在欧洲市场上面向养老基金和散户投资者,基金将投资于人民币计价、对冲到人民币、或者通过其他方式与人民币发生关联的债务证券。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一只1.65亿美元的高收益债券基金从开曼群岛转移到卢森堡,并与花旗集团达成了一项交易,将通过该集团旗下平台分发基金。

由于基金从开曼群岛转至卢森堡发行,加上其基金结构符合欧洲的投资规定,成为首只向欧洲市场散户投资者及退休基金销售的人民币基金,这代表着中国国有银行首次招揽欧洲散户和退休基金投资者。

中国银行长远希望设立超大规模基金,而单靠基金投资离岸人民币高收益债市场的流动性并不足够,因此基金将会通过人民币外汇掉期购买美元债券。

随着与中国有业务来往的企业增加使用人民币,该基金希望抓紧机遇,预计能向渴望较高回报的欧洲市场投资者提供8%的收益率。中银香港资产管理表示计划扩大该基金的发行规模,但未有披露增加多少。

据悉,这只基金已经在9月23日正式上线,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希望此举将使其在欧洲市场上赢得直接的退休基金托管业务,并有利于其发起更多基金。

花旗集团在这项交易中所扮演的角色是,通过自身旗下平台向欧洲市场上的投资者推销这只基金以及未来可能上线的基金,这一点是中国银行无法做到的,原因是就目前而言,该行在欧洲市场上的业务规模还相对较小。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区景麟表示,他们非常希望将中银打造成中国固定收益和股票投资优质品牌之一,并希望将其品牌及专业知识带入欧洲。他同时指出,该基金首先会向退休基金投资者发售,其后会将销售范围扩大至散户投资者。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为77亿美元,其资产主要来自香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