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受中间价影响有限 人民币继续窄幅震荡

受中间价影响有限 人民币继续窄幅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26日08: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5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跌,但跌幅有限,整体不改近阶段窄幅震荡走势。近期大行购汇比较积极,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形成支撑,但因欧美政策差异使得美元上行动力很足,且国内经济面形势不明,人民币兑美元短期进一步升值难度较大,可能延续震荡行情。

受累于美元强势及中间价下调,25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跌,但跌幅有限,整体不改近阶段窄幅震荡走势。

隔夜市场上,得益于强劲的房屋销售数据的支撑,美元指数收盘站上85点关口,创下最近四年多的新高。受此影响,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至两周低位6.1497,较此前一日跌35基点。即期汇率方面,2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小幅低开,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行情,午后汇价逐渐小幅走低,最终收于6.1363,仅比24日收盘价跌17基点,未明显受到中间价下调的影响。

据交易员称,尽管隔夜美元攀升至四年高位,引发中间价顺势下调,但盘中有中资大行持续结汇支撑人民币汇价,市场结售汇总体仍较为均衡。反观离岸市场,则受美元升值的影响较为明显。

24日18时,香港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最新报6.1486,前日尾盘报6.1385。由于人民币在岸离岸汇差重新走阔,套利交易比较活跃,对境内人民币即期汇率将形成一定的牵制。

交易员表示,近期大行购汇比较积极,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形成支撑,但因欧美政策差异使得美元上行动力很足,且国内经济面形势不明,人民币兑美元短期进一步升值难度较大,可能延续震荡行情。(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