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莫斯科交易所人民币兑卢布交易量直线上升

莫斯科交易所人民币兑卢布交易量直线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5日17: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9月人民币兑卢布交易额为311亿卢布,去年同期为24亿卢布。今年迄今为止该交易所的人民币交易额达1640亿卢布(约合4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0亿卢布,增长近八倍。人民币兑卢布交易量直线上升。不过,人民币兑卢布交易量还远低于卢布兑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莫斯科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兑卢布交易额为311亿卢布,去年同期为24亿卢布。今年迄今为止该交易所的人民币交易额达1640亿卢布(约合4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0亿卢布,增长近八倍。人民币兑卢布交易量直线上升。

不过,人民币兑卢布交易量还远低于卢布兑美元,后者在该交易所日均成交额为170-270亿美元。不过Afanasiyev表示,随着中俄贸易联系加深,预计人民币兑卢布交易量将继续增长。

莫斯科交易所执行长Alexander Afanasiyev表示,俄罗斯目前对人民币的需求还仅限于中俄贸易。俄罗斯企业在中国不具有投资人地位是人民币交易量的重要限制因素。

他还称,莫斯科交易所计划推出人民币兑卢布期货交易,以及港元兑卢布货币工具。

2010年12月15日,莫斯科交易所推出人民币与卢布交易,莫斯科交易所也成为海外首家推出人民币交易的交易所。

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欧洲等接连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措施,俄罗斯不甘示弱,出台多项反制裁措施。其中,向亚洲金融靠拢实现“去美元化”成为一项重要金融政策。

根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央行将进行再分配外汇储备,用人民币和日元取代美元和欧元。在天然气和水果贸易中减少对美元的依赖,或改用人民币结算。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 neft)也可能以人民币结算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输送部分石油。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