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稳中微跌 流动性好于预期

银行间回购利率稳中微跌 流动性好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5日15:5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5日银行间资金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稳中小幅走跌。尽管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国库现金定存500亿到期,叠加部分新股申购及季末例行存款准备金上缴,但仍未撼动资金供给充裕格局。从本周以来情况看,银行间货币市场持续平稳偏松,流动性状况总体好于此前预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5日银行间资金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稳中小幅走跌。尽管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国库现金定存500亿到期,叠加部分新股申购及季末例行存款准备金上缴,但仍未撼动资金供给充裕格局。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94个基点报2.6711%;7天利率上涨1.42个基点报3.3490%;14天利率下跌8.49个基点报3.4917。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6770%,下跌1.40个基点;1周Shibor报3.2550%,上涨11.30个基点;2周Shibor报3.4240%,上涨20.3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3.9980%,下跌0.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5620%,下跌1.21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虽然自银监会出台存款偏离度新规之后,银行季末冲存款时点提前,存款准备金上缴量较此前增多,不过对资金扰动相对有限;同时场内依旧零星可见部分机构减点融出隔夜和长期限资金。

对于银行间各期限品种而言,不少机构为了缓解节后第一天(10月8日)的备付压力,跨季需求反而更青睐14天品种;不过整体需求感觉亦寥寥无几,出资方仍占据多数。

央行周四上午进行了18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规模与周二相当,中标利率仍然维持在3.5%不变。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计算,本周央行通过两次180亿元正回购操作,在公开市场上累计净回笼资金110亿元,回笼规模创两个月来最高。

央行上周使出5000亿元定向SLF及下调正回购利率的量价组合拳,既增加短期流动性供应,缓解市场燃眉之急,又释放政策积极信号,稳定了市场预期。从本周以来情况看,银行间货币市场持续平稳偏松,新股发行的冲击不明显,流动性状况总体好于此前预期。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