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建行悉尼分行发行13亿元3年期大洋债

建行悉尼分行发行13亿元3年期大洋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3日10:5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建设银行悉尼分行发行了规模13亿元俗称“大洋债”的离岸人民币债券,获得超过20亿元认购额,即超额认购0.54倍,认购主要来自亚洲的机构投资者。债券预计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9月23日消息,建设银行悉尼分行发行了规模13亿元俗称“大洋债”的离岸人民币债券,获得超过20亿元认购额,认购主要来自亚洲的机构投资者。

建设银行该笔大洋债期限3年,按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及收益率均为3.80%,略低于约3.9%的初步指导利率。

债券获得59个账户、超过20亿元认购额,即超额认购0.54倍,认购主要来自亚洲的机构投资者,占比达97%。投资者类型方面,私人银行占27%,保险公司和机构占37%,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占36%。

建行悉尼分行获穆迪"A1"评级,标准普尔及惠誉均给予"A"评级。此次发行的债券获标准普尔初步"A"评级。债券预计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

澳新银行、澳洲联邦银行及汇丰担任此次发债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今年4月,中行悉尼分行成功发行20亿元大洋债,期限2年,固定利率3.25%,成为澳大利亚市场上首笔人民币债券。

此后,工行悉尼分行7月在澳大利亚成功发行了总计17亿元的两期品种大洋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