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首笔金虎债发行 马来西亚加入人民币债券发行

首笔金虎债发行 马来西亚加入人民币债券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17:2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国家再抵押机构Cagamas Berhad成功发行15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这成为马来西亚发行人发行的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也是迄今为止东南亚地区单笔最大金额的人民币债券。“金虎债券”将成为由马来西亚发行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代名词。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马来西亚国家再抵押机构Cagamas Berhad 22日宣布,成功发行15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这成为马来西亚发行人发行的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也是迄今为止东南亚地区单笔最大金额的人民币债券。

Cagamas Berhad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Cagamas Global PLC成功完成了该笔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工作。债券期限为3年,发行总金额为15亿元人民币,票面年利率3.7%。债券收益将用于该机构从金融体系中收购按揭资产。

债券将被冠名为“金虎债券”。“金虎债券”也将成为由马来西亚发行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代名词。

Cagamas Berhad该笔债券发行吸引了超过46亿元人民币的订购需求,超额认购3.1倍,最终发行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由全球范围内87家高质量的人民币投资者认购。按照投资者所在地的地理分布,发行获得了亚洲地区,特别是香港、新加坡和台湾地区的投资者的积极认购,剩余认购机构来自欧洲地区。

穆迪为此笔人民币债券出具的评级为A3,与穆迪和马来西亚评级机构(RAM)分别为此发行项目出具的A3正面和A2评级结果相似。马来亚银行、汇丰银行和中国银行是此次发行的联合主承销商和簿记人。

Cagamas Berhad为仅次于马来西亚政府的马来西亚第二大债券发行机构,是最大的AAA级债券发行人。自1986年成立以来,该机构已成功累计发行2669亿马币的传统及伊斯兰债券。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