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农行中东地区首笔人民币债券在迪拜上市

农行中东地区首笔人民币债券在迪拜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16:43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21日上午10时,中国农业银行迪拜分行总经理方敏在阿联酋迪拜金融交易所摇响铃声,标志着该行发行的10亿元人民币“酋长债”在迪拜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本次发行的“酋长债”是利用中国农业银行2014年建立的全球中期票据项目,由迪拜分行在阿联酋发行,债券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约合1.6亿美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5%。

新华社记者李震

迪拜(CNFIN.COM/XINHUA08.COM)--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时,中国农业银行迪拜分行总经理方敏在阿联酋迪拜金融交易所摇响铃声,标志着该行发行的10亿元人民币“酋长债”在迪拜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

9月21日,中国农业银行迪拜分行总经理方敏在阿联酋迪拜金融交易所摇响铃声。新华社记者 李震 摄

9月21日,中国农业银行迪拜分行总经理方敏在阿联酋迪拜金融交易所摇响铃声。新华社记者 李震 摄

本次发行的“酋长债”是利用中国农业银行2014年建立的全球中期票据项目,由迪拜分行在阿联酋发行,债券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约合1.6亿美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5%。

方敏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这一利率低于目前市场的平均水平,且中东地区投资人认购占比达到发行总额的25%以上,显示出投资者对人民币的信心。

据了解,农行迪拜分行2013年3月开始正式在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注册营业,业务已覆盖中东和北非地区。目前该行总资产已达到40亿美元,其中人民币资产占比超过50%。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唐卫斌在上市仪式上致辞说,人民币国际化趋势是中国经济发展和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发展演变的必然结果。此次农行在中东地区首发人民币债券,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意义。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总裁兼迪拜金融交易所主席伊萨表示,此次中资金融机构选择迪拜首发中东金融市场上的首笔人民币债券,充分反映了迪拜与中国不断密切的经贸和金融联系。迪拜将继续支持在迪中资企业的投融资,为两国经贸合作的深入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金融环境。

迪拜纳斯达克是中东地区最为重要的债券交易机构之一,目前在该交易所上市的普通债券总值超过60亿美元,其中伊斯兰债券达到18.3亿美元。本次上市的“酋长债”是该交易所的首只人民币债券。(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