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全线下行 新股发行扰动有限

银行间回购利率全线下行 新股发行扰动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15:1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2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全线下行,其中14天期限品种降幅近20个基点,资金供给宽松格局未改。9月最密集的新股申购单周将在本周出现,资金面多重压力集中呈现,预计短期流动性的波动难以避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2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全线下行,其中14天期限品种降幅近20个基点,资金供给宽松格局未改。本周新股集中申购再度来袭,但机构对资金面预期普遍比较乐观。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5.82个基点报2.7836%;7天利率下跌13.10个基点报3.2059%;14天利率下跌18.27个基点报3.404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7970%,下跌4.30个基点;1周Shibor报3.1980%,下跌10.20个基点;2周Shibor报3.4380, 下跌11.5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4.2770%,下跌3.3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5986%,下跌0.84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目前流动性基本没有担忧,虽然本周新股集中申购再袭,叠加季末及国庆假期等扰动因素,但机构预期均偏乐观,料资金面大幅波动概率不大。

9月最密集的新股申购单周将在本周出现,共计有12家公司将进行网上申购。除重庆燃气今日申购外,其余11只新股都将于本周三、周四发行。

据业内人士估算,本周新股发行冻结资金可能在6000亿元以上,适逢银行体系进入季末及节前最紧张的揽存期、备付期,加之5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资金面多重压力集中呈现,预计短期流动性的波动难以避免。

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上周已经证实,央行向五大商业银行提供了5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SLF)。此后,央行上周又时隔一个半月下调公开市场14天正回购利率,量价双管齐下扶助经济意味浓重。

分析认为,货币政策再现边际放松的倾向,季末流动性的平稳过度应已无虞,即便有集中的新股IPO,料冲击亦有限。

本周公开市场将有250亿元到期资金投放,全部为正回购。央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本周仍可继续上报多种期限正/逆回购,以及三个月央票需求。其中正回购期限为14天和28天,逆回购包括7天和14天。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