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今年前八月新加坡人民币清算总额达21万亿元

今年前八月新加坡人民币清算总额达21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9日10: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前八个月,新加坡人民币清算总额达到21万亿元人民币,新加坡作为全球第二大人民币清算中心的地位维持稳定。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据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的数据,今年前八个月新加坡人民币清算总额达到21万亿元人民币。新加坡作为全球第二大人民币清算中心的地位维持稳定。

工商银行强调,新加坡的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仍须加快发展步伐,以便让更多企业和投资者从中受益。

目前,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势头十分积极。截至6月底新加坡人民币存款达到2540亿元人民币,比3月底增加340亿元人民币。

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也将加速新加坡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已于今年7月14日授权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两个试点区域,与新加坡银行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

工商银行15日晚宣布,工行新加坡分行成功发行4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金额创造了迄今为止“狮城债”的单笔发行记录。

工商银行将在9月22日于新加坡举行首届人民币国际化高峰会,探讨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以及新加坡在建设离岸人民币中心的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