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港交所向台湾推广沪港通 合作发展离岸业务

港交所向台湾推广沪港通 合作发展离岸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7日08: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将拜访台湾证交所、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等证券监管单位,寻求双方在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合作,也可能同时推广沪港通业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将拜访台湾证交所、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等证券监管单位,寻求双方在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合作,也可能同时推广沪港通业务。

据外媒报道,李小加将于9月18日前往台湾证交所,尽管其并未提及此行目的,但双方过去已多次针对人民币计价商品发行进行交流,预计此行将对这一市场的发展交换意见。

报道还称,李小加此行还将前往台湾柜卖中心。

近期,台湾柜卖中心正积极发展国际板债券业务。分析认为,虽然台湾宝岛债与香港点心债业务处于竞争关系,但双方仍有合作的空间。

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港交所本周已派工作人员到台湾,与主要券商说明沪港通运作模式与交易实务。

香港和台湾都是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9月1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8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达2952.44亿元,环比增加0.76%。

渣打银行报告预计,今年宝岛债券(台湾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将达150亿元至200亿元人民币,而台湾人民币存款则有机会达35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