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证监会正研究放宽RQFII、QFII投资额度及范围

证监会正研究放宽RQFII、QFII投资额度及范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15: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徐浩表示,正研究放宽RQFII及QFII的投资范围,以及增加额度,便利投资者投资内地市场,以及改变目前以散户主导市场,令内地资本市场更理性。随着沪港通、基金互认的等发展对内地资本市场起正面作用,未来或与更多市场互联互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徐浩15日在2014财资市场高峰会上表示,正研究放宽RQFII及QFII的投资范围,以及增加额度,便利投资者投资内地市场,以及改变目前以散户主导市场,令内地资本市场更理性。

徐浩表示,随着沪港通、基金互认的等发展对内地资本市场起正面作用,未来或与更多市场互联互通。

外汇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已有81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累计获批投资额度2786亿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已有254家,合计获批596.74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RQFII试点范围已经从最初的香港扩大到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和德国,投资额度合计6400亿元。其中,香港获得的RQFII额度最高,达到2700亿元。新加坡获得500亿元RQFII额度,英国、法国、韩国和德国分别获得800亿元RQFII额度。

徐浩指出,内地市场希望提高专业投资者比例,吸引更多境外资金之余,同时也推动内地自身的机构投资者,包括养老基金,相信相关措施长远,可以令内地理念及规则与境外接轨。

徐浩同时表示,香港应该更多参与上海自贸区或前海试验区的建设,加强与内地企业的交流。香港已拥有先天独特的优势,未来应与内地经济融合,帮助内地机构与外国接洽,香港应更好把握先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