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香港:沪港通不能代替RQFII及QFII

中银香港:沪港通不能代替RQFII及QFII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15: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银香港资产管理行政总裁欧景麟表示,沪港通不能代替RQFII及QFII的用途,机构投资者仍需要相关措施,而沪港通是作为内地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的一个渠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银香港资产管理行政总裁欧景麟15日在2014财资市场高峰会上表示,沪港通不能代替RQFII及QFII的用途,机构投资者仍需要相关措施,而沪港通是作为内地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的一个渠道。

欧景麟同时表示,虽然内地开设上海自贸区等金融改革的试点,对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属正面,但长远来看人民币的流动中心将回归内地,香港将集中于相关增值产品设计及服务,因此香港将会作为创造支持在岸市场发展产品,以及培育相关人才。

另外,对于香港政府发行伊斯兰债券,欧景麟认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而内地与中东国家的交易频繁,香港也有需要投资伊斯兰金融市场,而中东市场亦开始发展成交易枢纽,香港未来的债券机遇将会是伊斯兰人民币市场。

香港特区政府11日宣布在政府债券计划下成功发售首批伊斯兰债券,发行额为10亿美元,年期为5年,获全球投资者踊跃认购。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