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台湾外币债券加速发行 人民币债券或达128亿

台湾外币债券加速发行 人民币债券或达128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11:20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预计,到今年10月底,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发行量届时有望达到128亿元。截止当前,台湾今年人民币计价债券累计发行量为108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预计,到今年10月底,台湾地区以美元计价债券发行量将超过90亿美元;以人民币计价债券发行量届时也有望达到128亿元。

近期,台湾外币债券(大多以美元计价)发行量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14年迄今为止,债券发行人通过在台湾发债融资90亿美元,其中81%(合价值73亿美元的债券)是以美元计价债券。

当前台湾债券发行速度快于预期。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表示,从即将发行的债券规模来看,到10月底美元计价债券发行量将超过90亿美元;以人民币计价债券的发行量届时也有望达到128亿元。截止当前,台湾今年人民币计价债券累计发行量为108亿元。

业内人士透露,台湾保险商对债券需求一直在上升,认购了大部分外币债券。坐拥大量现金储备的保险商正寻求有望带来更高回报和更加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据悉,台湾去年没有发行美元债券,只发行了价值17亿美元的人民币债券和价值5000万美元的日元债券。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