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海农商银行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借款业务

上海农商银行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借款业务

和讯网2014年09月12日10:14分类:人民币动态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自贸区分行成功办理了首笔国内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在自贸区内的跨境人民币借款业务—与境外金融机构合作,为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了2亿元跨境人民币授信额度,并办理了5000万元跨境人民币借款。

上海农商银行自贸区分行于2013年11月18日挂牌成立,是自贸区内全国首家也是惟一一家由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设立的分支机构。截至今年6月末,该分行各项存款余额超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14亿元。截至7月末,该分行已经探索、尝试了包括自贸区内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放开、融资租赁行业多层次合作、外保内贷、境外贷款、商业保理业务合作、贵金融租赁业务合作等一系列金融创新业务。

央行今年2月颁布《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后,上海农商银行进行了政策研究、目标客户拜访,并与监管部门沟通,同时克服自身无境外分支机构支撑、境内外信贷文化差异等不利因素,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跨境人民币融资方案,并成功办理了跨境人民币借款业务,为客户提高产业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了有效途径。据了解,该笔业务的流程为:上海农商银行根据境内客户申请向境外银行出具融资性保函,境外银行向境内客户发放跨境人民币借款。(上海金融报)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