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在台湾发行20亿元宝岛债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在台湾发行20亿元宝岛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16:3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台北分行9月5日成功发行20亿元“宝岛债”,成为大陆商业银行在台分行发行的首笔人民币债券。其中7年期债券是中国银行发行期限最长的离岸人民币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台北分行9月5日成功发行20亿元“宝岛债”,成为大陆商业银行在台分行发行的首笔人民币债券。

据悉,本次“宝岛债”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作为发行人,在中国银行中期票据(MTN)计划下发行,发行品种包括2年期5亿元、5年期10亿元和7年期5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25%、3.75%和4.0%。其中7年期债券是中国银行发行期限最长的离岸人民币债券。

本次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宝岛债”发行得到了台湾当地投资者的积极响应。

2012年6月,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正式开业,成为大陆商业银行在台湾地区设立的首家经营性分支机构;同年12月11日,获准担任台湾地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本次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作为主体发行“宝岛债”,将进一步促进台湾人民币市场建设,推动两岸经贸、金融往来发展。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