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8月韩国人民币存款再创历史新高

8月韩国人民币存款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14: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韩国外汇存款总额创下686亿美元的纪录高位。其中,人民币存款增加18亿美元至200亿美元;美元存款增加38亿美元至421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央行5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韩国外汇存款总额创历史纪录,其中美元人民币存款双双增加。

据外媒报道,数据显示,8月韩国外汇存款总额创下686亿美元的纪录高位。其中,人民币存款增加18亿美元至200亿美元;美元存款增加38亿美元至421亿美元。

韩国央行还表示,人民币存款增加是由于投资者青睐高收益资产,美元存款增加是由于贸易资金流增加。

数据还显示,截至8月底,美元计价存款占韩国全部外汇账户的61.4%,人民币存款占29.1%。

自今年年初以来,韩国人民币存款一直增加。随着中韩合作的加深,韩国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陆续展开。

继7月中韩在人民币业务清算、货币直接交易、RQFII额度等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后,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将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同时,韩国境内银行首次与中资银行签署人民币计价债券回购交易协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