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四川破获一起贩卖假币案 收缴假币128万余元

四川破获一起贩卖假币案 收缴假币128万余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11: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吴光于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5日从四川南充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假币案,一举打掉一个家族式贩卖假币团伙,抓捕8名涉案人员,现场共缴获假币1283200元。

3月5日,公安部经侦局针对这起发生在南充和重庆等地间的假币案举行联席会议,要求川渝警方合力破获此案。四川南充警方随即抽调5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8个行动组,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于6月18日抓获了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并从车上的黑色口袋里发现了百元大钞。据统计,共计963200元,经鉴定全部为假币。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其他行动组抓获了其他6名嫌疑人,并搜出了32万元假币。

南充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雍荣强介绍说,犯罪嫌疑人杨某与其妻蔡某自2013年以来,先后多次从广东省购买假币回南充,并将假币分别存放于自己家和亲戚家中,再通过下家蔡某将假币销往四川南充、广安及重庆市境内。

目前,相关嫌疑人正一步审查中。(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