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361度发行15亿元3年期点心债 超额3.3倍认购

361度发行15亿元3年期点心债 超额3.3倍认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10:38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361度国际有限公司4日首次在香港发行了15亿元3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该批债券以7.5%定价,并获得3.3倍的超额认购。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61度国际有限公司(361 Degrees International Limited, 1361.HK, 简称∶361度)4日首次在香港成功发行了15亿元3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该批债券以7.5%定价,并获得3.3倍的超额认购。

361度按票面值的99.472%发行该批债券,票面利率为7.5%,收益率为7.7%,属于最后指导利率7.7%-7.8%的下限,远低于8%的初步指导利率。

361度该批债券吸引到65亿元认购额,超额认购3.3倍。98%为亚洲投资者,2%为欧洲投资者;按投资者类别划分,基金占80%,私人银行客户占12%,银行及保险公司占8%。

361度本次发行的点心债没有进行信用评级。债券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美银美林、中信里昂及ING担任今本次发债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

361度计划把发债所得款项,用作公司若干债务的再融资,包括用于赎回一批可换股债券,以及作为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361度本周初宣布,以批发金额计算,2015年春/夏季订货会之订单较去年同季订货会增长近11%。当中鞋类和服装产品之平均售价均有所改善。公司称,这是继2014年冬季订货会录得8%增长后,连续第二次订货会订单增长;相信特许经营网络大部分已回复盈利能力,零售门店的同店销售也可望延续增势并改善。

361度此前公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至人民币2.63亿元。

香港金管局8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为1302亿元,已超越去年全年1166亿元的发行额。而随着人民币汇率持续转强,点心债新债市场在沉寂一个月后重新活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