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银行理财将迎来收益小高峰

银行理财将迎来收益小高峰

好规划网2014年09月03日15:5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有回暖的迹象。再加上下周一的中秋节、九月底的季末考核以及十一国庆节,银行理财产品也将迎来一波“金九银十”的投资机会。

进入九月份,天气虽然开始转凉,但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却有回暖的迹象。再加上下周一的中秋节、九月底的季末考核以及十一国庆节,银行理财产品也将迎来一波“金九银十”的投资机会。

部分银行已经推出“中秋节专属产品”

数据显示,上周共有87家银行发行了800款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较前一周上升了7个基点,达到5.18%。

近日,部分银行已经陆续推出各种中秋节专属理财产品,这些产品多以中短期为主,多数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比同期限产品略高0.5个百分点左右。比如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推出的中秋节专属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5%以上,而投资期限从66天到89天不等。

如果投资者对资金的流动性有需求,可以选择一些短期理财产品,而如果资金长时间不用,选择较长期限的产品收益率可能会更高。

理财产品不好买?试着选择中小股份制银行

银行理财产品的种类越来越多,但是很多收益和期限都不错的却很难买到。从过往的收益上看,越是规模大的银行,旗下的理财产品收益越低,反而是那些城市商业银行或者规模较小的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更高些。

不过有些投资者可能觉得买小银行的理财产品不安全,其实不必有这样的担心。

就目前来看,所有类型的银行,除了结构型产品会发生亏损,无法到期兑付外,其他种类的产品均实现了到期兑付,而且规模小一些的股份制银行,在后续服务上要比大型银行更加细致一些,所以还是值得信任的。

好规划告诉你几个购买时点

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是有迹可循的。通常情况下,逢季度末、半年和整年度,也就是3月、6月、9月和12月,银行都会进行考核,为了吸收更多的储蓄,会在这些时点发行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揽储,因此我们在购买产品时要留心一下产品的到期日期,最好能赶上下一个收益高点。今年九月除了中秋节,在中下旬还将进入今年第三季度的考核点,并且还赶上国庆节前,因此高收益理财产品有望再现。

天气微凉,送上暖暖的理财干货,良心出品。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