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和台湾投资者对投资人民币兴趣重现

香港和台湾投资者对投资人民币兴趣重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3日11: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随着近期人民币汇率回升,再加上沪港通开通在即,香港和台湾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投资兴趣重现。10月沪港通的推出,人民币资金将流入香港,有望带动股票市场活跃起来,并提供更多产品及投资机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半年人民币贬值令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相对审慎,随着近期人民币汇率回升,再加上沪港通开通在即,香港和台湾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投资兴趣重现。

星展银行最新一季的“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调查显示,香港和台湾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感兴趣,香港77%投资者持有人民币资产或投资产品,台湾的比例为45%,两地各类人民币资产中,存款的持有比例最高。

星展香港董事总经理兼零售银行业务及财富管理总监潘燕明指出,10月沪港通的推出,人民币资金将流入香港,有望带动股票市场活跃起来,并提供更多产品及投资机会,该行已将中国股票市场的评级由持平升至乐观。

潘燕明称,人民币汇价回稳后,已见到较多客户重拾对人民币的兴趣,该行预期人民币汇价到今年年底会由目前的约6.15升至6.07。

星展香港零售银行业务及财富管理财富管理产品执行董事庄希表示,沪港通的推出带旺投资者气氛,至于沪港通实质对市场的影响,则要待其落实再作观察。沪港通将有利更多人民币资金流入香港,但预期今年人民币存款利率保持平稳,维持于目前差不多3%水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