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定存利率跌破3% 年内或持续下降

香港人民币定存利率跌破3% 年内或持续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3日10: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多家银行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继续回调,普遍跌破3%。香港银行早前吸纳人民币资金过度,加上资金涌入香港及内地货币政策逐渐宽松,令贷款需求回落,因此不少银行相继下调存款利率以减低资金成本负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经历上半年银行高息抢夺资金后,香港多家银行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继续回调,普遍跌破3%。

曾以高息吸引人民币存款的南洋商业银行在9月1日推出的人民币定存利率全面低于3%。交银香港、建行亚洲也全面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部分银行正在研究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

南洋商业银行目前最高的10万元128天人民币存款利率为2.75%。交银香港半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跌破3%,由上周的3.01%下调至2.99%。而建行亚洲10万元人民币定期存款也轻微下调利息,但仍保持在3%以上。

截至2014年7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1.2%,至9367.79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下降趋势。其中,人民币活期及储蓄存款余额为1524.33亿元,人民币定期存款余额为7843.47亿元。

对于多家银行相继下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市场人士指出,香港银行早前吸纳人民币资金为内地企业的人民币贷款做准备,但有过度的迹象,加上资金涌入香港及内地货币政策逐渐宽松,令贷款需求回落,因此不少银行相继下调存款利率以减低资金成本负担。

有分析指出,预计香港银行在第三季度结束前不会再打高息战,掉头减息将成趋势,建议投资者将部分资金投资人民币债券基金,以赚取更高回报。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