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截至6月底新加坡人民币存款达到2540亿元

截至6月底新加坡人民币存款达到254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1日11: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6月底新加坡人民币存款达到2540亿元,比3月底增加34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加坡今年二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了1160亿元,同比增幅84%。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近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新加坡人民币存款达到2540亿元,比3月底增加340亿元。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加坡今年二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了1160亿元,同比增幅84%。

香港金融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1.2%,至9367.79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下降趋势。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7月底,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达2930.26亿元,环比增加0.1%。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和台湾近几个月存款增速下降或陷入瓶颈期。香港人民币存款总额在经过八个月的高增长后于今年4月达到历史最高的9599亿元,此后连续两个月退烧,5月、6月已连续减少340亿,7月略有回升;去年香港人民币存款增量2574亿,今年上半年增量则仅有654亿元。而台湾7月人民币存款也连续三个月放缓脚步,较6月仅微增0.1%至2930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人民币汇率稳定、即将登陆的沪港通及离岸人民币产品创新,离岸人民币资金池仍会继续稳步增长,尤其是资本项下业务会成为新动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