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RQFII-ETF总份额增幅持续回落

RQFII-ETF总份额增幅持续回落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01日08: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周RQFII-ETF总份额的增幅继续环比回落,RQFII-ETF的净申购量减少,主动股票基金整体小幅减仓。

上周RQFII-ETF总份额的增幅继续环比回落,RQFII-ETF的净申购量减少,主动股票基金整体小幅减仓。截至8月29日,RQFII-ETF的总份额为160.17亿份,上周仅增加1.1%,而前一周的增幅为3.90%,再之前一周为7.23%。上周仅少数RQFII-ETF中获得净申购,其中,南方A50获得0.76亿份净申购。南方东英官网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其RQFII额度使用率已由前几周的99%左右下降至94.08%。

在内地市场股票型ETF方面,上周仍整体净赎回,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分别净申购1.3亿份和1.35亿份。

上周主动股票基金整体小幅减仓。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94%,较前一周下降0.52个百分点。(曹乘瑜)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