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台湾期货交易所拟开发人民币期货新产品

台湾期货交易所拟开发人民币期货新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7日18:23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台湾期货交易所表示,正在计划开发人民币期货及ETF(上市交易基金)期货两项新产品。将采取Link模式于欧洲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提升台湾期货市场国际化的广度及深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期货交易所27日表示,正在计划开发人民币期货及ETF(上市交易基金)期货两项新产品,并且将采取Link模式于欧洲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提升台湾期货市场国际化的广度及深度。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台湾期交所指出,其中三档ETF期货商品将在10月推出,人民币期货商品目前则尚在规划中。除新商品外,其现有的股票期货、电子期货、金融期货与小型台股期货,同样将采取Link模式于欧洲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

台湾期货交易所在今年5月15日与欧洲期货交易所合作,推出“欧洲台湾交易模式”,即Eurex/TAIFEX Link模式,将两大主力商品--台股期货与台指选择权出口至欧洲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并透过Link将两项商品的交易时间由5小时延长至18小时。

由于台湾人民币资金池急速扩大,需要发展相对应的投资渠道,台湾金融业也纷纷推出人民币产品。包括人民币计价宝岛债,人民币保单,人民币计价基金产品等陆续推出。

台湾近期多项政策也在推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此前,台湾柜台买卖中心(OTC)开放券商在台湾与专业投资机构客户买卖海外人民币债券。台湾地区主管机构已同意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增加营运资金18亿元新台币(合人民币3.6亿元),这是大陆企业首次获批以人民币形式在台投资。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达2930.26亿元。

2012年9月17日,全球首只交易所买卖的可交收人民币货币期货在港交所上市交易。2013年2月25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在港推出美元/离岸人民币(CNH)期货合约。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