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再次迫近6.14 多空转换加快

人民币即期汇率再次迫近6.14 多空转换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7日17: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幅上涨近百点,再次升破6.15整数关口,并逼近6.14水平。美元最近的强势表现出可能令人民币汇市继续出现双边震荡走势。但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保持一致,在双向波动节奏加快的同时,人民币汇率仍有上升空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7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幅上涨近百点,再次升破6.15整数关口,并逼近6.14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432,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523上涨9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421-6.1505,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38%,成交额137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58,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5个基点。

近期,人民币即期市场多空转换加快。此前一周,人民币即期汇率在经历六连涨后突然掉头向下,走出三连跌走势。近两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再次走高,并逼近6.14整数关口。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多空转换加快,与国际市场美元大涨不无关系。美元的强势表现出可能令在岸人民币汇市继续出现双边震荡走势。但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保持一致,在双向波动节奏加快的同时,人民币汇率仍有上升空间。

美元指数今日亚洲时段一度高见82.72,为2013年7月以来的13个月新高。同时欧元走势依然困顿,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松政策。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跌至6.2200/6.2240,26日尾盘为6.2270/6.2310,暗示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下跌1.2%。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报6.1467,高于26日尾盘的6.1536。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