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俄气公司或用卢布和人民币结算出售石油

俄气公司或用卢布和人民币结算出售石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7日17: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可能以人民币结算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输送部分石油。俄罗斯近期出台多项反制裁措施。其中,向亚洲金融靠拢实现“去美元化”成为一项重要金融政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 neft)可能以人民币结算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输送部分石油。

俄罗斯《生意人报》27日发表文章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商定可能用卢布结算从诺沃波尔托夫斯基油田出口8万吨石油,该公司还可能以人民币结算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输送部分石油。

从诺沃波尔托夫斯基油田运输石油的合同于8月中旬签署。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此前指出,石油应于9月通过两艘油轮运抵欧洲。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批石油"很可能用卢布支付"。

与此同时,消息人士还透露,公司签署了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输送石油的现货合同,订单将用人民币支付。

消息还称,其他市场参与者也在研究使用其他货币结算。

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欧洲等接连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措施,俄罗斯不甘示弱,出台多项反制裁措施。其中,向亚洲金融靠拢实现“去美元化”成为一项重要金融政策。

根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央行将进行再分配外汇储备,用人民币和日元取代美元和欧元。在天然气和水果贸易中减少对美元的依赖,或改用人民币结算。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