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货基扩容盈利显著 余额宝突破1.24亿户

货基扩容盈利显著 余额宝突破1.24亿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7日10:06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根据天弘基金26日公布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半年报,上半年余额宝为用户创造收益125.48亿元,截至6月底,用户数已达1.24亿户。天弘基金方面表示,余额宝目前规模已经进入平稳增长的成熟期,增速较初期有所放缓。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公募基金半年报披露正拉开序幕,包括华夏、天弘、嘉实等在内的多家大型基金公司25日起首批公布旗下基金2014年度半年报。

从目前披露的业绩来看,由于一季度A股市场整体下行,拖累了大量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上半年的整体表现,收益率纷纷告负,规模缩水。而货币基金则持续扩容,凭借规模优势,盈利显著。

根据天弘基金26日公布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半年报,上半年余额宝为用户创造收益125.48亿元,截至6月底,用户数已达1.24亿户。天弘基金方面表示,余额宝目前规模已经进入平稳增长的成熟期,增速较初期有所放缓。

展望下半年投资机会,不少基金经理在年报中表示市场依旧处于拉锯状态,整体或显波澜不惊。交银施罗德基金权益投资总监管华雨认为,下半年市场整体依然处于休整期。尽管主动性的宏观政策有利于市场企稳反弹,但是积累的结构性问题需要较长时间去解决,抑制了短期反弹的空间。

“受宏观经济影响,A股上市公司整体盈利上行趋势出现的可能性较小,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大幅上涨行情,只有行业投资和个股投资的机会。”华夏基金首席投资官王海雄在半年报中预计,下半年经济格局不会发生大变化,利率水平是否上升可能不再是市场关注的核心,市场将重点关注房地产产业链能否实现“软着陆”。

天弘增利宝基金经理王登峰也表示,下半年资金面有望维持平稳,短期来看经济已经开始企稳回升,但受制于房地产下行周期,长期来看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