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短期转向休整 成交量低交易谨慎

人民币汇率短期转向休整 成交量低交易谨慎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27日08: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当前外汇市场呈现净结汇格局,显示参与者中长期仍看多人民币,但成交量偏低也反映出交易情绪较为谨慎,预计经过6月初以来的持续升值之后,人民币汇率短期将转向休整模式,同时静待新的数据或政策指引。

2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在中间价微跌背景下小幅收高,显示市场预期仍偏向人民币升值。但市场人士表示,中间价走低使得当前交易情绪较为谨慎,人民币汇率短期或难摆脱窄幅波动。

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63,较上一交易日跌10基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且创下8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隔夜国际市场上,德国最新经济数据疲弱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有关货币宽松的言论,导致欧元兑美元显著下跌,美元指数全天上涨0.3%至82.58点。

26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一度跌破上日收盘价,但尾市收于6.1523,较上日收盘价上涨27点或0.04%,此前的三连跌走势就此终结。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即期收盘价较当日中间价高出140基点。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人民币一年期品种26日交投于6.2280左右,显示投资者预期一年后人民币中间价将贬值约1%。这一贬值预期幅度较前段时间略有收窄。

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外汇市场呈现净结汇格局,显示参与者中长期仍看多人民币,但成交量偏低也反映出交易情绪较为谨慎,预计经过6月初以来的持续升值之后,人民币汇率短期将转向休整模式,同时静待新的数据或政策指引。(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