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斯里兰卡央行获准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市

斯里兰卡央行获准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5日15: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斯里兰卡央行行长卡布拉尔在北京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代理斯里兰卡央行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投资协议》。此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扩大两国金融合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8月25日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斯里兰卡央行行长卡布拉尔在北京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代理斯里兰卡央行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投资协议》。

央行表示,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扩大两国金融合作。央行公告未透露该协议将于何时生效。

有机会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将使斯里兰卡央行能够用外汇储备购买中国债券。

今年4月,中国央行与卡塔尔央行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代理卡塔尔央行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投资协议》。

渣打银行近日的研究指出,现在世界各国正掀起一股投资人民币的热潮,人民币正走在成为真正的储备货币的路上。以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等与中国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的地区为首,全球超过50家央行正在积极地将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

目前,中国央行已经为外国央行购买人民币铺好了道路,允许外国央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直接投资人民币。在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分配人民币投资定额时,中国央行也对外国央行实施了优惠待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