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星展: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有望增至1.3万亿

星展: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有望增至1.3万亿

中国证券网2014年08月21日09: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星展银行周洪礼表示,截至6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在9000至1万亿元之间,估计年底时会增至1.3万亿元人。随着人民币走向国际化,未来3年人民币仍会温和升值。而预计未来人民币离岸价会高于在岸价,这将吸引人民币资金留在香港。

星展银行(香港)2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二季香港企业的人民币客户订单、贸易结算及人民币产品的使用量普遍上升,“星展人民币动力指数”由上一季度的57.6上升至60.4,创有记录以来新高。星展银行(香港)经济研究部副总裁及经济师周洪礼表示,由于预期人民币下半年会升值,预计第三及第四季的指数仍会在60附近水平,估计年底时香港人民币存款会增至1.3万亿元。

沪港通即将推出,周洪礼认为,推出初期,香港会有投资者买A股,预计届时会令香港的人民币资金池有少许压力。不过,由于内地流入香港的人民币应会比香港投资者买A股使用的多,因此相信这压力只是短暂的。

周洪礼指出,截至6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在9000至1万亿元之间,估计年底时会增至1.3万亿元。

周洪礼表示,随着人民币走向国际化,估计未来3年人民币仍会温和升值。而预计未来人民币离岸价会高于在岸价,这将吸引人民币资金留在香港。

他估计,当前离岸人民币资金池的规模为1.6万亿,只占内地M2的1%,而离岸美元资金池的规模则占美国本土M2的30%,因此离岸人民币资金池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可以容纳多个清算中心的出现。(时娜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