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早盘升破6.14关口 央行干预逐渐退出

人民币早盘升破6.14关口 央行干预逐渐退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9日13: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9日升破6.14整数关口,盘中最高触及6.1366,距离自3月13日以来6.1361的高点仅相差5个基点。自今年4月底的年内低点至今,人民币即期累计升值幅度超过2.1%。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9日升破6.14整数关口,盘中最高触及6.1366,距离自3月13日以来6.1361的高点仅相差5个基点。

人民币即期汇率已经连续三天在强于中间价区间内波动。当前汇率已经基本回到至3月中旬扩大每日交易浮动区间时的水平。自今年4月底的年内低点至今,人民币即期汇率累计升值幅度超过2.1%。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9日开盘报6.1435, 上日收报6.1437。随后便突破6.14整数关口,在小幅反弹后继续攀升,盘中一度逼近3月13日以来6.1361的高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48,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0个基点。

据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当日市场整体仍是净结汇状态,也没有迹象表明央行会大幅入市干预。一两百点到四五百点的波动,其实都比较正常,今天市场也比较清淡,方向仍不明朗。

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12:00,人民币即期成交额仅为55亿美元。

今年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年初一度贬值,在4月底达到年内低点6.2676后开始震荡升值,从5月开始连续三个月保持升值,且7月下旬起升值速度有所加快,近期更是连续上扬。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8日收盘创下今年3月13日以来最高水平,并已较4月低点回升超过2%。2014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1.14%。

招商证券报告指出,今年人民银行推进汇改是为了增强货币政策的有效性,意味着央行将从外汇市场的常态式干预中退出。这将导致外汇占款低速增长成为常态,未来内外冲击将更多地体现为人民币汇率的宽幅波动。资金流入将表现为人民币汇率回升和外汇存款增加。

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强劲不会导致央行重蹈2012年的覆辙而再度被迫入市干预外汇市场。报告认为,7月结汇意愿并未因人民币升值而继续上升,反而稳中略降,并且购汇意愿反而明显上升;人民币对外净支付规模上升对外汇占款的影响程度提高,而且今年央行退出干预还得到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支持。

东亚银行指出,在出口前景持续改善及人民币持续国际化等因素的支持下,继续维持美元兑人民币年底将测试6.05-6.07的看法不变。

全球汇市,美元保持强势,隔夜美国房屋数据强劲,以及美债收益率因地缘政治紧张情势缓解的希望而上扬。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 市场上,美元/人民币一年期品种最新报6.2040/70,上日尾盘为6.214。

香港离岸美元/人民币即期最新报在6.1353/73,上一交易日尾盘报6.1403。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