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分歧加大人民币延续盘整 6.15出现震荡

分歧加大人民币延续盘整 6.15出现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15日09: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前期连续升值,汇价接近心理关口后本身有震荡整固需求,加之国内经济增长形势反复及欧洲央行宽松预期搅动市场,短期内汇价或延续震荡等待指引。

14日,人民币美元现汇继续在近阶段高位附近震荡,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前期连续升值,汇价接近心理关口后本身有震荡整固需求,加之国内经济增长形势反复及欧洲央行宽松预期搅动市场,短期内汇价或延续震荡等待指引。

14日隔夜,美元指数在美国疲软零售数据与英镑大幅下挫的综合影响下继续呈现高位盘整的态势,收盘小涨。在此背景下,14日国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低开12基点在6.1545。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并未跟随中间价低开,但持续围绕前一日收盘价6.1544窄幅震荡,交投十分谨慎,盘面表现沉闷。收盘时,人民币即期汇率报6.1531,比前日收盘微升13基点。

香港离岸市场上,1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成交在6.1530左右,与前日尾盘的6.1588上涨约60基点左右。境内外人民币即期汇率基本持平。

有交易员表示,7月以来人民币连续升值,且临近6.15关键位置,汇价出现震荡在情理之中。而7月国内经济金融数据疲软,使得人民币基本面出现反复,且欧洲央行宽松预期升温或进一步刺激美元走强,更加剧外汇市场的分歧。目前市场结购汇相对均衡,预计汇价将保持盘整等待更多指引。(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