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背靠大树好乘凉?银行P2P平台大PK

背靠大树好乘凉?银行P2P平台大PK

好规划网2014年08月14日17:5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银行系的网贷产品尽管收益低,但仍然大受欢迎,主要原因还在于其优秀的风险管理能力,以及投资人对此的认可。相比于普通的网贷平台来讲,银行系平台的风险识别、管理、评价能力是天然的优势,也不会存在跑路的现象。尽管银行系平台没有担保,但也显示出对于风险管理能力的信心。对于追求稳健回报、风险可控的投资者来讲,银行系P2P平台的产品值得选择。

随着P2P网络贷款平台的快速增长,有关兑付风险、平台倒闭的传闻始终不绝于耳,于是,银行系P2P产品因其银行背景,开始越来越受投资者的亲睐。今天就带你探究一下当前的银行系P2P平台。

1.民生易贷(民生银行)

民生电商正式介入P2P网络借贷领域,旗下的P2P平台民生易贷已于2014年7月15日正式对外运营。

担保与风险:无担保,采用以票据、存单等金融资产作为质押融资的风险控制模式。民生电商依托强大的“干爹”——中国民生银行,实力雄厚。

投融资者信任度:民生易贷目前上线的5款产品,被投资者以极大的热情认购,已全部售罄。借助民生银行的实力和信誉,给予投融资者较大的信心。

投资门槛:最低投资额度为1000元

投资收益:收益率普遍低于其他平台,5次募资的预期年化利率均不高于6%

投资期限:目前发行的几款产品均为119天

优势:虽然收益较低,但是银行和电商的双背景,使得上线产品无一流标,显示了民生易贷在投资者心里的高认可度。

不足:收益偏低,产品种类较少,目前主打票据理财

2.招商银行小企业e家

2013年4月,招商银行正式推出了面向中小企业客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小企业e家,截至目前,小企业e家已完成约170余只项目的募集,共筹集资金23亿元。

担保与风险:没有担保,从历史数据上看,平台上的项目并没有出现过不兑付的情况。

投融资者信任度:招商银行对融资方信息进行审核,项目委托第三方支付公司——中金支付有限公司进行资金托管及支付清算服务,投融资均受到了招行以及第三方的有效监督,给予投融资者较大的信心。

投资门槛:大多数产品1万元/份,最少5份起投

投资收益:收益偏低,预期年化收益基本在5.8%左右

投资期限:大部分为180天左右

优势:历史业绩出色;一般P2P网贷平台都会收取账户充值费、提现费、管理费、债权转让费等,但是目前小企业e家所有费用全免,对于投资者来说是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销。

不足:门槛赶上银行理财了,恐怕只有高富帅或白富美们才能玩儿的起。整体收益偏低,但是平台把各项费用都免了,想想也值了。

3.陆金所(平安银行)

平安陆金所起步较早,产品设置更为成熟,不仅有多个系列产品可以选择,而且不同人群也可以根据不同的财力选择购买。

担保与风险:由平安集团下属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并且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监管,客户账户资金与陆金所运营资金分离。

投融资者信任度:2013年,陆金所平台的P2P个人网络投融资服务稳盈-安e贷的增长是上一年的20倍。目前,陆金所注册人数达225万人。数据表明陆金所得到越来越多的市场认可和投资青睐。

投资门槛:富盈人生系列产品,门槛仅为1000元;稳赢安系列产品投资门槛为1万元;稳盈安业系列产品门槛为25万元起

投资收益:富盈人生系列预期年化收益在6%-7%左右;稳赢安系列预期年化收益为8%-8.6%左右;稳盈安业系列预期年化收益在7.5%-8%之间.

投资期限:大多数产品期限在1年以内,部分产品在1-3年

优势:首先,收益比较高,多数产品为年化7%—8%,同时产品也有很多的期限可以选择,短期、中期、长期都有涵盖;其次,依托平安集团的优势,有第三方的融资担保,安全性高;第三,门槛适中,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

不足:借款人的情况都不是很透明,低门槛的安e贷项目基本都抢不着。

4.小马bank(包商银行)

小马bank是包商银行于6月18日上线的系综合性智能理财平台,该平台主要有两大产品:一是“千里马”;二是“马宝宝”基金。

担保与风险:没有担保,整个平台仅供客户进行理财投资,所有资金划转,托管都与持牌正规金融机构合作。

投融资者信任度:目前小马bank上线的63个项目中,全部融资成功,无流标发生。

投资门槛:100元即可购小马bank的理财产品,亲民范儿十足

投资收益:目前小马bank上线的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为7.5%

投资期限:产品期限多为12个月

优势:目前已发行的产品项目较多,用户信任度较高;收益与平安陆金所相似;门槛低。

不足:产品期限普遍较长,包商银行属于地方性商业银行,知名度较低。

总结

银行系的网贷产品尽管收益低,但仍然大受欢迎,主要原因还在于其优秀的风险管理能力,以及投资人对此的认可。相比于普通的网贷平台来讲,银行系平台的风险识别、管理、评价能力是天然的优势,也不会存在跑路的现象。尽管银行系平台没有担保,但也显示出对于风险管理能力的信心。对于追求稳健回报、风险可控的投资者来讲,银行系P2P平台的产品值得选择。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