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跨境结算在阿联酋越来越受欢迎

人民币跨境结算在阿联酋越来越受欢迎

商务部网站2014年08月12日16: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目前在阿联酋未采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商人中,有41%表示准备在未来1至3年内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在已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商人中,有73%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将会增加人民币贸易结算规模。

据《海湾消息报》消息,汇丰银行最新完成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在阿联酋未采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商人中,有41%表示准备在未来1至3年内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在已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商人中,有73%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将会增加人民币贸易结算规模。

调查报告还显示,33%的阿联酋商人相信人民币在五年内将成为国际贸易结算货币,55%认为人民币结算有利于改善商业关系,86%认为人民币结算能提升价格竞争力。

在对1300多名(来自包括阿联酋在内的11个国家或地区)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公司高管调查中,59%受访者表示未来12个月内会增加跨境业务活动,22%表示目前已在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