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财女新技能:六招教你看懂净值型理财!

财女新技能:六招教你看懂净值型理财!

好规划网2014年08月12日16:09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现在市面上有不少净值型的理财产品,但是由于我们不能直接看出这类产品的收益率,因此有不少投资者都会对净值型理财望而却步。净值型理财其实并没有看上去那么难懂,只要我们掌握了6条对于净值型理财产品最基本的分析方法,那么,看懂净值型理财那都不是事儿!

作者:天天骄阳

1.净值只是一种计数方式,并非风险的代名词:

在大家的印象中,基金是通过净值来计算收益的,所以很多人都会有种错觉,以为用净值来计数的产品就都是高风险的产品。不过事实却并不是这样的,一些用净值来计数的理财都是很稳健的产品,而且收益也不错,所以财蜜们要尽量转换自己的观念,注意对于具体产品,进行具体的分析。

2.通过净值可以算出理财的过往收益:

净值型的理财刚成立时通常都是从1开始计数的,假设一款理财已经成立270天,目前最新的净值是1.05,那么,财蜜们知道这款理财的年化收益率怎么计算吗?

年化收益率=(当前净值-初始净值)/初始净值/已成立天数*365天=(1.05-1)/1/270*365=6.759%

3.注意是否有申购费和赎回费:

有些净值型的理财是有申购费和赎回费的,那么财蜜们在计算收益率的时候,还需要将申购费和赎回费刨除。

比如上述那款理财有0.5%的赎回费,那么它的实际年化收益率=6.759%-0.5%=6.259%

4. 购买或赎回净值型理财时,是按照未知价法进行的:

未知价法是指投资者在当日交易时间买卖净值型理财时,并不知道当日交易的确切价格,因为当日的净值是在下一个净值公布日发布数据的,因此财蜜们购买或者赎回该类理财时,需要参考上一个交易日的理财净值。

5. 购买和赎回时按照份额计算:

由于净值型理财的净值是变化的,因此购买或者赎回时是按照份额进行计算的。

比如财蜜A想购买6万元的净值型理财(没有申购费和赎回费),该理财的净值为1.05,那么她的理财份额=60000元/1.05≈57142.86。当这款理财涨到了1.07时,财蜜A想赎回这款理财,她的赎回总金额=57142.86份*1.07≈61142.86

6.净值型理财通常不是当时到账:

由于净值型理财需要清算时间来计算净值和份额,因此这类理财的到账时间最快也是T+1日,提醒大家在到账日上需要特别注意。

(来源:她理财网 。她理财网和好规划网同为北京新工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