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8月12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8月12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2日17: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12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包括:12日人民币中间价四连涨,即期汇率结束六连涨;外资涌港RQFII额度快爆棚,市场呼吁增加额度;14天期正回购量稳价平,本周或仍小幅净回笼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12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12日人民币中间价四连涨 即期汇率结束六连涨

8月1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走低,结束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走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连续四日上涨。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后期走势预期存在分歧,再加上近期人民币升值速度较快,短期汇率或出现回调。

·外资涌港RQFII额度快爆棚 市场呼吁增加额度

随着内地A股升温和“沪港通”渐行渐近,近期香港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 (RQFII)大受欢迎,可用额度首次接近爆满。香港地区累计RQFII额度为2700亿元,截至7月末,外汇局累计批准额度已达2576亿元,剩下只有120多亿元未批。

·14天期正回购量稳价平 本周或仍小幅净回笼

央行周二进行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3.7%不变。由于当前资金面供需均衡,而新股申购和存款准备金补缴对其影响不大,因此市场预计本周公开市场仍将维持小幅净回笼。

·银行间回购利率低位徘徊 正回购影响有限

12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加权利率继续低位徘徊,但跌幅均在5个基点之内,隔夜资金略有紧张。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正好对冲当日到期量,影响有限。当前资金供需整体仍比较平衡,短期资金面大幅波动的概率并不大。

·中国资本新途径“出海” 人民币投贷基金露锋芒

在越来越多本土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中国资本也开始尝试新的“出海”途径,人民币投贷基金在跨境投资中初露锋芒。作为可行的途径之一,设立国际投贷基金不仅有助于人民币“走出去”,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人民币跨境结算在阿联酋越来越受欢迎

目前在阿联酋未采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商人中,有41%表示准备在未来1至3年内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在已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商人中,有73%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将会增加人民币贸易结算规模。

[责任编辑:刁倩]